ESS 的资助者和志愿者的关爱,激励着贫困乡村儿童为实现梦想而奋斗,更为他们树立了榜样,从小关爱他人。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特别报道

 

BrianWilliam

2007年10月19日,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 在晚间新闻特别栏目 "Making a Difference" 中,介绍了美国科技教育协会(ESS)二十年来致力于中国乡村教育发展的成果。(点击画面观看NBC视频

NBC 报道说,在乔龙庆博士领导下,ESS 的众多义工,一起为促进中国乡村基础教育,推展多项《认助中国乡村教育》活动。从1989年第一所《乡村学校图书室》开始,至2007年 ESS 已在中国各地乡村建立了超过四千五百多所图书室,同时还为贫困学生提供助学金,为乡镇校长和教师举办讲习会,为贫困学校提供教学、音乐、体育等器材。他们的努力,使中国偏远乡村的教育起了变化。有些受 ESS 资助的学生受到启发,毕业后回到山区教学,传承着 ESS 为中国乡村教育服务的精神。

为了制作这段短片,NBC 先后三次派摄影队对 ESS 的工作进行采访。他们六月到美国弗吉尼亚州乔龙庆博士的家中,参加了 ESS 义工业务工作会议。七月底摄影队采访了ESS 与中国安徽合肥教育学院联合举办的《海内外基础教育研讨会/乡镇教师讲习会》,及一所 ESS 资助的离合肥约两个小时车程的乡村小学。九月底,又走访甘肃省另一所ESS 资助的天祝县尖山小学,访问教师,和录影学校图书室使用的实况。

NBC 短片播出后,获得广泛的好评。来自美国境内的一些印度、非洲的民间非营利教育组织和个人纷纷向ESS 取经,ESS 向这些组织和个人提供了贫困地区推展基础教育项目的经验和方法。

____________

注:"Making a Difference" 是美国全国广播公司 (NBC) 每星期五在晚间新闻节目中播出的短片系列,估计约有一千万观众收看。"Making a Difference" 直译 "做出改变"。该系列聚焦报道一些杰出人物追寻理想的事迹,着重介绍由于他们的坚持和努力,改变了(改善了)别人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