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电脑教室和多媒体图书馆,让穷乡僻壤的师生和村民透过互联网及时获取信息资源,提高农村的现代化。

ESS《乡镇多媒体信息中心》 - 回馈资料

返回《信息中心》主页 

江苏白米中学:
『....学校的电脑课已经能正常开设,到机房上电脑课已是全校学生最高兴的事之一,学生学好电脑不仅是考试的需要,更是提高学生自身素质的需要,是帮助他们融入现代社会的敲门砖,是他们睁眼看世界的望远镜,每每想到这些,我感到你们的资助真是一件功德无量的善事,我从内心向你们表示谢意。电脑房的建成受益的不仅是学生,全校教师也获益不少,在卢宇校长的倡议下,每周一、周三下午由电脑教师举行两次培训,教师们中兴起了学习电脑的高潮,电脑操作水平从不会到会,从会到精,课件制作从个别教师会到所有教师都会一点,整体水平与城区学校比有差距,但与同地区的农村学校比一定是走在前列。』

内蒙大杨树二中:
『...投入使用的30台联网计算机,终于使全校师生享受远程教育资源,使本地区农民享受农业信息技术资源。...本次捐助,是实实在在的关心落后地区教育、帮助贫困地区农民脱贫的措施和行动,将为本地区农民群众提供农业种植、技术培训、病虫防治、抵御自然灾害、农业物资信息等方面的培训和指导,帮助他们尽快摆脱贫穷,走向富裕的道路。...本次捐助,将改变许多学生的个人命运,帮助他们进入更高的学府深造;将改变许多农民家庭命运,帮助他们尽快走向富裕和小康。这份爱心倾注着无穷的精神财富和物质财富,将永远被我地区人民传颂和敬仰。』

内蒙三义小学:
『...一台服务器、一台教师机、三十台学生机、内装十二万册电子图书和一个教师备课资源系统平台的多媒体科技教育信息中心,使我校全体师生跨上"信息高速公路",教师终于不再只靠一支粉笔、一块黑板、一张嘴传授知识,而是制作了精美的课件,把精彩的画面、优美的声音带进了课堂;学生学习不再是光靠老师的言传身教,而是通过互联网查阅资料、获取信息,接触、了解、认识外面的世界,有了独立获取信息的能力。这在我校教学改革历史上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四川丰裕小学:
『...中心每隔一周对所辖的村干部和村民进行计算机基础知识的培训。2009年共上电脑课23节,参培村民1152人次,其中最大年龄48岁。我们坚持了让计算机服务于农村、服务于村民。今年10月,高石村社员李俊辉的柑橘丰产,由于无销售信息渠道,在为难之际,中心为其提供网上信息查询,为其找到了商机,使其近2万斤柑橘及时销出,该村民十分感激。』

湖北巴东县官渡口镇长江小学:
学校利用ESS捐助的电脑网络设备开发了多媒体教学技术,已是全县的样板学校。学校筹措了专用经费修建了高规格、标准化的计算机室,引入了宽带网络专线,初步形成了多媒体技术、计算机网络和卫星电视教育网络的有机结合,实现了教学信息快速准确传输。在其文章【ESS多媒体网络教室为山里孩子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ESS乡镇多媒体实施汇报】中,长江小学对多媒体教室作了肯定的评价:"ESS多媒体网络教室彻底改变了传统教学模式下的"读书苦,苦读书"的现状,为山区孩子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打造了最优坏境,初步达到了师生快乐、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教学效果,促进了学校快速健康发展。一年的运用与探索,使我们深深地感到:ESS多媒体网络教室,让孩子通过点击鼠标和敲打键盘零距离接触最前沿的教育信息,接近最优质的教学资源,不仅活跃了孩子的课余生活,促进了乡村教育的均衡发展,而且用教育的信息化带动了教育的现代化。"

返回《信息中心》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