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助中国乡村教育》各项目的捐款中,90%用于项目资助对象,余下 10%(或更少)用于落实项目的行政费用。

《乡村青少年助学金》历年数据 

返回《助学金》主页

ESS 在1997 年开始推展《乡村青少年助学金》项目,当年资助了33名 贫困初中生。最初《助学金》援助的对象以农村贫困家庭的小学和初中学生为主。随着学生逐年升学,《助学金》继续资助一些考进高中及大专、大学,但因家境穷困需要 ESS 帮助的学生。

中国政府从 2006 年开始实行 [两免一补] 政策,对农村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 (小学生、初中生) 免除学费及杂费及教科书费,及补助住宿生的生活费。自此 ESS 对小学生及初中生的资助亦相应减少。但高中阶段不属于义务教育范围,既得不到政府补助,费用又高,完全要由学生家庭负担。因此 ESS 增加了对高中生的资助。同时,ESS 还开始资助残障生。目前资助的残障生从小学一年级到初中三年级不等,都在特殊教育学校就读。

隨着人民币的升值与美元汇率的变化﹐助学金金额作了数次适当的调整以应付美元的贬值。

下面图表中,《乡村青少年助学金》历年各类学生人次数目的变化,反映了上述各因素。

 

FARSchart

 

FARStab1

FARStab2

返回《助学金》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