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助中国乡村教育》各项目的捐款中,90%用于项目资助对象,余下 10%(或更少)用于落实项目的行政费用。

ESS《乡村学校音乐项目》- 回馈资料节录

返回《音乐项目》主页

中国的少数民族能歌善舞,新疆、内蒙、甘肃等省贫困地区的学校对音乐项目更是表现了极大的热情。牧民家长杰恩斯汗在给资助人的感谢信中说:"这里的人都只靠放牧或种田维持生活,经济条件很差。在这样万般无奈的情况下,你们从那么远的地方为我们少数民族孩子捐赠了乐器,丰富了他们的生活,也让我们看到了他们精彩的表演。我们用一句话说不完你们对所有学生的恩情。"

四川泸州特殊教育学校 学生郭雨摸索着写出自己的感受:"音乐对於我们盲生来说,是不可能的生活条件。在我们的世界里虽然没有阳光,但是在音乐声中我们可以看到平时无法看见的东西。在有音乐的世界里,我们感觉一切都是美好的。我们觉得自己不再是一个孤独的、残疾的孩子……我们生活得很快乐,因为有音乐做朋友。我们会好好珍惜的。"

湖北省保康县马桥小学  - 给徐嘉定先生杜经梅女士的感谢信  『我们学校地处鄂西北山区,面临交通、信息、经济不发达的现状,能将学校办成县、市乃至省级名校,离不开社会各界人士的援助与关爱,因此我们非常感谢您们捐助给我们学校的一批腰鼓。接到腰鼓后,我校专任教师迅速组织学生训练。在去年秋季全县教育工作会期间,我们学校腰鼓表演赢得了高度评价。有了您们的帮助,我相信我们的学生不仅受到了艺术的熏陶,还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与他人的关爱。我们衷心的感谢您们。谢谢您们对我们的帮助,同时也祝愿您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北川羌族自治县八一中学 李华蓉同学说:『大地震以来,我们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和帮助,为我们提供学习用品、课外读物、生活用品……唯独音乐课上只能听到同学们和老师轻唱的歌声。但同学们已经很满足了,我们明白今天能坐在教室里学习,已经是很幸运了。而此时,一件件音乐器材精灵般地来到我们身边,我们的音乐课有了新的活力……欢乐的歌声在校园回荡,优美的舞姿写下自信与感激……』

宁夏固原市原州区第六中学 八年级李阿倩同学以"学会感恩学会爱"为题,写出她对石昭娴女士捐赠乐器的感受说:"电子钢琴给六中同学带来了欢乐,带来了希望,也带来了爱。它带给我们很多感悟,值得我们细细回味。""我们应该以更多的爱去回报,去感恩。"

甘肃镇原县新城乡东庄小学 六年级的张彩云同学说,以前上音乐课老师"拿着一本书干巴巴地唱,仿佛不是教我们唱歌而是催眠",自从杜经梅女士、徐嘉定先生捐赠乐器以后,"奇妙的音乐世界让人流连忘返",连做作业时也会"不由自主地哼上几句"。

四川古蔺县特殊教育学校 教师蒋春喜说,利用乐器组织学生开展游戏活动趣味性浓,不仅学生"异常兴奋",也可以"弥补他们某些运动能力不强的缺陷,提高他们观察、模仿的能力,还能使他们的思维反应、友爱情感、团结配合等得到培养。"

返回《音乐项目》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