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助乡村学校建立和发展体育教育,使学童身心全面发展,增强体质,锻炼意志,积极向上,提高素质。

ESS《乡村学校体育项目》

返回《实施项目》主页

体育运动对孩子们身心的全面发展,提高素质,起重要作用 。可是,在中国很多贫困地区,学校校舍尚且不及修缮,遑论为学校添置体育器材。

为协助乡村学校建立和发展体育教育,使学生增强体质,锻炼意志,培养学生充满活力,积极向上的精神,ESS 自 2005 年开始,为中国农村特困学校提供体育器材,至今共有52所学校获得资助。

2008 年 ESS 为四川汶川大地震中受灾严重的北川地区学校师生,提供多方面的援助,其中包括提供一些基本体育器材。失去哥哥的北川贯岭乡中心小学学生韩红说:『地震让许多追求梦想的梦破灭了,这时许多好心人向我们捐赠,还有你们的体育用品……有你们的帮助和保护我没有害怕和恐惧了,如果全世界我都可以忘记,至少你们值得我珍惜。』北川手拉手希望小学学生吴明芹说:『现在乒乓球和篮球我们每天都会用到,足球我也想踢踢,可是现在还没有足球场,我真希望新学校早日完工。』北川桂溪小学的谢萌同学说:『因为有了您们捐赠的体育用品,才有了我们的开心,我们的快乐。所以,您们捐的不只是体育用品,还有一片爱心,一份快乐。』

我们希望能协助贫困乡村学校重视及开展学生体育活动;鼓励学生重视健康,锻炼体格,培养热爱运动的兴趣和习惯;培养学生从运动中遵守法规,学习合作,从竞争中了解比赛的意义和精神。让乡村孩子各方面的潜能都得到培养,身心健康成长,才能真正成能跟上时代,创造历史的优秀一代!

Sports-1 Sports-2
Sports-8 Sports-3

(点击阅览:ESS《乡村学校体育项目》简介及执行办法)

返回《实施项目》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