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国教育思想精华,结合地方人文特色,介绍海外教育新思维,提升教学方法,促进经验交流。

返回 ”教师培训“

海内外基础教育研讨会

科技教育协会(ESS) 每年与中国的一至数省、市、县教育机构联合举办《海内外基础教育研讨会》。其目的是配合国内教育改革,协助提升乡镇基础教育质量。自 1993 年起,ESS 每年组织海内外杰出教育科学的教授和一线教师/校长,以短期密集的培训方式,为中国乡镇教师/校长讲解教学理念和方法。从宏观上开阔视野、拓展思路、更新教学观念、改进教学、了解当前发达国家教改的趋势和策略,共同探讨和促进适合中国文化和国情的素质教育。

会议主旨在发扬中国教育思想精华、介绍海外教育新思维、促进先进教学方法和经验交流、结合地方人文特色及需求等。

会议内容有海内外学者的教育宏观讲座,以及分组研讨的校长精进论坛、语文教育组、科学教育组、数学教育组、青少年心理组、学前教育组、特殊教育组、音乐教育组及美国大学生组等。

参加《海内外基础教育研讨会》的学者们,无论来自美国、香港、台湾和其它地区,都是放弃暑期工作和休假时间,到各省市及农村,义务为基层的教育工作者讲课,彼此交流,相互砥砺,共同为下一代的教育努力。

举办《海内外基础教育研讨会》。自1993 年至 2013年,ESS 已举办了49 届研讨会。其间,许多年份在多个省市举办,例如:1993 年分别在 5 个省市举办,1995 年在 6 个省市举办。详情请点击查阅:历届基础教育研讨会举办年份和合办机构

返回 ”教师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