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同胞对教育工作的执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是我们所有教育工作者学习的榜样。"

返回《基础教育研讨会》主页

第46届《海内外基础教育研讨会》 

主办单位:(美国)科技教育协会(ESS)/黑龙江省教育厅 联合举办

承办单位:黑龙江大学

协办单位:民盟中央教育委员会、(香港)田家炳基金会、(台湾)信谊基金会、美国各大学联合汉语中心(ACC)、及美国(西雅图)华盛顿大学

会议地点:哈尔滨

会议日期:2010年7月20-23日

讲员及讲题:

研讨会每天上午举行专题讲座,讲题包括:

  1. 中国基础教育发展的动向 (中国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张力主任);
  2. 21 世纪教育向脑看 (台湾吴娴教授);
  3. 经典阅读与表达能力 (美国许德宝教授);
  4. 学习理论及策略在教学中的应用 (美国靳洪刚教授);
  5. 如何激發創造力 (台湾吴静吉教授);
  6. 中美教育的比较和点评 (美国彭森明教授、于学建教授和项武德教授)。

下午是学科分组研讨,主题包括:校长精进论坛、阅读组、学前教育组、数学组、及美国 ACC 学生的教育亲历谈。每组均由来自国外和台湾的学者、教授和教师主持。各学科组代表在研讨会最后一天的大会中作总结报告,参加的教研人员、校长和老师约计 900 余人。       

 

请点击本页左边《2010基础教育研讨会》链接细目,继续往下了解本项目。

返回《2010基础教育研讨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