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同胞对教育工作的执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是我们所有教育工作者学习的榜样。"

ESS 第49届《海内外基础教育研讨会》

 

2013-EducConference1 2013-EducConference2 2013-EducConference3
2013-EducConference4 2013-EducConference5 2013-EducConference6

返回《基础教育研讨会》主页

ESS第49届海内外基础教育研讨会于2013年7月24-26日在福建师范大学举行。会议由中国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美国科技教育协会(ESS)、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福建师范大学承办,民盟中央教育委员会、香港田家炳基金会、及美国各大学汉语培训中心(ACC)协办。

本次研讨会以 “发扬中国教育思想精华,介绍海外教育新思维,促进先进教学方法和经验交流,结合地方人文特色及需求” 为主旨,通过由海内外教育领域专家为中国基础教育教师、校长讲解教学理念和方法,帮助他们更新教学观念,共同探讨和促进适合中国文化和国情的素质教育方略。在3天会期内,开设了 “海内外学者讲座”、“校长精进论坛”、“美国中小学教育亲历谈” 等讲座、研讨会30多场,内容涉及教育宏观理念、学校管理、相关学科教学和学前教育等多个方面。

ESS邀请了40多名海内外讲员主持专题讲座及互动研讨。共有8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乡镇教师、校长和教研人员参与培训活动。

有关会议各方面的报道,请参阅下列文件:

(1)会议简报 - 福建师范大学办公室  魏建翔

(2)评估表抽样统计分析 - 福建师范大学

(3)参加研讨会有感 - 福建泉州德化第三实验小学教务处副主任 叶枚举

(4)福建省民盟组织农村教师参加研讨会 - 林爱华

 

另外,福建师范大学为会议作了详尽的记录,并把教学资料上载大学的教师教育学院网站,有兴趣者请到下列网址下载:http://jsjyxy.fjnu.edu.cn/

返回《基础教育研讨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