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同胞对教育工作的执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是我们所有教育工作者学习的榜样。"

返回《2012基础教育研讨会》主页

ESS大会心得

饶晓芙

来参加这次大会之前,我已经在中国生活半年,6个月的时间令我爱上中国,已经知道它成为我的生活里的"大人物",但是我真的没想到这个会议和所有的老师们会这么印证和加深我的想法。Conf-2012-50

第一天,我看所有的老师无比骄傲地代表自己的省和学校发言,令我非常感动.从各位老师的脸上,我看到各位老师对教育的尊重与热爱!各位专家的报告内容令我大开眼界.老师那么认真地工作,研究和思考让我自己被激励。

尽管我听不懂所有的内容,但是老师还对我有巨大的影响!在我看来,没有语言,只有自己的精神,但是还能够让学生被感动,这样的老师一定是无所不能的,一定会教育出最好的人!

从现在到未来,每位老师表示出他们对教育的承诺和激情,令我的心里对中国乃至世界的教育充满希望和信心.

我其余的同学也有各种各样的感想:爱苏说:"通过各位专家,有经验的老师的报告我发现当老师到底需要多少毅yi4力.从今天起,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当一名老师,回美国普及汉语教学.我会珍惜生活的每一刻。"

柯雷说"这趟爽爽s的贵阳之行给我许多终身难忘的回忆!不管是教育专家还是听课的老师们,你们让我看到了中国老师的认真!这样的态度令我崇拜!"

齐思源"专家"说"这几天的经历充分让我拓宽眼界, 这个会议完全超过了我的预料;所有的讲演非常有意思, 而且引发了我对某一些教育话题的好奇.

谢谢ESS、谢谢爽爽的美丽的贵阳师范学院的热情(re4qing2),谢谢各位专家、老师给我们带来的精神盛宴!

Conf-2012-ACC

上图左起:饶晓芙、齐思源、柯雷、冯爱苏

 

请点击本页左边《2012基础教育研讨会》链接细目,继续往下了解本项目。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