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需要科学,留守学童需要关爱,贫困地区的孩子们需要有他们未来的梦想  。 。 。

《乡村少年夏令营 - 孩子们的心声》

科学营学生日记摘抄

返回《夏令营》主页

留守不流泪!

我们留守儿童本来很孤独,但是度过这美好的一天后,我们留守儿童孤独的心变得温暖了……我从此下定决心,长大后也要像这些自愿者哥哥姐姐一样,帮助那些困难的人。

生物课上让我们看见了自己的细胞,看了各种对身体有害的昆虫,让我们感受到了生物的奇妙,我无比的惊奇!……我应该去做一个默默奉献的人……我又学了生物、化学、地理、物理这四门特别的课程,心情的愉快无法用语言描绘……我不能让老师们的希望付之东流,我要回报她们。

我一点不想钟畅老师走,她好像我的妈妈,我们今天还把钟老师伤心得哭了,当时我也想哭,我怕钟老师会更伤心,后来我就藏在心里哭……我不想离开这些来夏令营的老师,因为他们每天教我们上课,让我们在暑假也学到了知识,我很感谢老师们。

我成功看到了我口腔里的细胞,我从来没有看见过自己身上的细胞,这一次让我大开眼界。……我谢谢所有的老师,是你们让我度过这个漫长的暑假。

可能明天从重庆师范大学来的几位漂亮而美丽的老师就要回家了,其实我心里特别难过,只是我面上不表示出来罢了,因为我不想让钟老师因为我的伤心而难过,所以我显得特别精神,我不想扰乱了钟老师回家的好心情,我应该让钟老师快快乐乐、高高兴兴地回家。

我们学习了天上的有关东西,还知道了有好多种月亮:新月、残月、张弦月、满月等等.

2012 陕西师范大学青少年科学营芮城营营员 瞿雅婷:
能够参加这次夏令营活动,我想感谢美国科技教育协会和田家炳基金会,这个活动让我们学习了以前没有学过的科目,但更重要的是我们和哥哥姐姐们建立了一座友谊之桥,我希望这座友谊之桥永远不会倒塌。

2012 陕西师范大学青少年科学营芮城营营员 郭子轩:
这次活动我受到很大的收益,做了许多的实验,真的很神奇。通过这次活动我还了解了天空中的知识:金星、土星的秘密,舞蹈也精彩······感谢各位老师任劳任怨地教我们。

2012 营员 陈青青:
老师们,你们就要走了,我舍不得呀,这几天我们已经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希望你们可以记住山西省芮城县风陵渡镇西柏台小学我们这些可爱的孩子。希望你们有空可以来这里游玩!西柏台小学的大门永远为你们敞开!我会记住你们!

2012 和政县一中营员:
"我想对老师说:您的每一句鼓励让我明白,每人都是平等的,不能用一句话一次成绩来肯定别人或自己,或者否定别人或自己。"

返回《夏令营》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