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利用 ESS 捐赠的图书,引导和培养学生多方面的阅读兴趣和阅读能力,使学生乐读书、读好书、会读书。

返回《乡村学校图书室》主页 

看哪!眼睛都亮了!

--云南泸西永宁阿楼小学真实的一幕--

2011年秋,美国科技教育协会(ESS)获得田家炳基金会资助,向云南县中枢镇新华小学、永宁乡阿楼小学等8所小学捐赠价值达 7 万余元人民币的图书。2012年3月,ESS 副主席、《认助中国乡村教育》项目系列总负责人乔龙庆博士一行五人,访问云南省大理州永平县、玉溪市澄江县、和红河州泸西县,考察 ESS 项目实施情况。

专程从台湾赶来归队的一位ESS义工,出发前特别为孩子们选了本图画书。他举着书,云南省红河州泸西县永宁乡阿楼小学孩子们的眼神,突然亮了,立即验证了"图书的魅力"。

揪心的是,穿着咖啡色线衫的小女孩(图13),一直望着大哥哥一页页地讲述图画书中的故事。但当大哥哥将书送到她手中时,她茫然了。最后,由身旁的小男孩代表收下。校长说,小女孩才五岁,年龄最小,是住在学校的留守儿童。

看着小朋友们挥手告别,很是酸楚。

 

看哪!眼睛都亮了!
<<
no images
>>

 

"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孩子"-- 云南泸西之窗 报道

http://www.ynluxi.gov.cn/zwpd_newsshow.asp?id=3124

 

请点击本页左边《乡村学校图书室》链接细项,继续往下了解本项目。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