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学生广泛阅读、培养自学的习惯和技能; 鼓励教师引导学生阅读; 鼓励学校举办各类推广阅读的活动。

 返回<征文比赛>首页 

征文活动:

〈读书解惑〉:始于1996 年,每年上万乡镇学生参加

〈良师兴国〉:始于1999年,每年上千乡镇教师参加

  Essay-Photo-ZhengWen  Essay-Photo-ZhengWen-2

 

山鹰:<读书解惑>、<良师兴国>征文获奖作品选

  Essay-Photo-ShanYing   Essay-Photo-ShanYing-2

山鹰一共印了2300本。ESS分赠给(1)2000所获赠《乡村学校图书室》项目的学校(5000所中的2000所)和 (2)相关的《乡村学校图书室》项目的资助人和基金会。 

 

北京三联书店ESS志愿编辑小组

北京三联书店的ESS志愿编辑小组,每年担负着从获得ESS捐赠图书学校所推荐的由一、两千份到好几千份不等的学生作文中,不辞辛劳,没有酬劳,分几轮审阅评核,选出获杰出奖、优秀奖、佳作奖的作品。

2011年7月,ESS顺利出版了历年征文比赛得奖者的选集【山鹰】,三联书店的ESS志愿编辑小组功不可没。2012年3月,ESS《认助中国乡村教育项目系列》总负责人乔龙庆从美国到国内实地考察,第一站就是到北京亲自感谢三联的ESS志愿编辑小组。 

  Essay-Photo-SanLian-2  Essay-Photo-SanLian

 

2012年3月,ESS总负责人乔龙庆一行接着前往云南昆明和大理察访ESS项目在澄江、泸西、永平等地的实施情况,也特别邀请曾获得【山鹰】教师篇获奖老师参加座谈。下图为2003年获奖的大理州永平县李子树村完全小学马皓文老师(获奖作品:夜走巴拉场河)参加座谈会。他目前已是副校长。

  Essay-Photo-ZhenWen-5  Essay-Photo-ZhenWen-4

  Essay-Photo-ZhenWen-6  Essay-Photo-ZhenWen-3

 

返回上页